秋织意

我永远臣服于温柔
🐧:梅青时.
🍅:迷人女反派
🧣:你的徐灿阳
欢迎观看

麻雀之李小男-永远怀念我,是我给他的惩罚

作者:秋织意

主角:李小男

禁二改二传商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4.


这场闹剧是怎么结束的我并不在乎,我只在乎徐碧城有没有成为过街老鼠。

她来找我的时候已经是几天后了,我正躺在病床上听周璇的歌,徐碧城穿着一件青花瓷的旗袍走了进来,几天不见她好像消瘦了,眼神也不复之前的纯净无辜,反而多了几分疲惫。

她的脚步似乎带着犹豫,轻轻坐在了我的床边。

“小男,你…还好吗?”

她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转而问起了我好不好。

我毫无芥蒂的对她笑了笑,好像从前一样。

只是笑容中多了一些苦涩。

“碧城,你来啦。”

徐碧城垂目,似乎决定了什么,又定定的看着我,“小男,我是说如果,如果陈深到最后还是没有喜欢你…你该怎么办?”

我思索了几秒,随后认真的回答她,“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她似乎没有料想到我会这么说,眼神有些复杂,但更多的还是不甘。

“可是…可是小男,陈深喜欢的人如果不是你呢…”

“碧城,我看得出来,陈深喜欢你,你也喜欢他,对吗?”

也许是我的目光太过柔和,她根本不敢抬头,只是欲盖弥彰的抽回了手,“我…”

“但是碧城,我和陈深已经结婚了,你和唐队长也已经结婚了不是吗。”

徐碧城心头一震,眼圈红红的看着我,几乎要把“我和唐山海是假夫妻”这几个字从嘴里说出来。

我瞧着她的样子心里就来气,表面上也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陈深已经在门口站了许久了,此时终于走了进来,“你醒了。”

难得开口第一句不是和徐碧城说话。

我微微点头,看向他手中的保温盒,陈深帮我放了一张小桌子在床上,又拧开保温盒,一时间病房里肉香四溢。

“兰芝嫂顿炖的鸡汤,给你补身体的。”陈深开口道。

我看了一眼,故作失望,“哦…”

几秒的沉默后陈深对一旁的徐碧城说,“你先回去吧,我陪着她就行了。”

“不需要,你回去忙吧。”我说。

陈深没有理会我,将徐碧城送去了门口,关上门又坐在了我旁边,沉默的给我盛了一碗鸡汤。

我扭头看向窗外,似乎赌气道,“我不喝。”

“李小男,听话。”

他的语气有些无奈。

我眼睛一眨落下泪来,陈深真的有些吓到了,连忙放下鸡汤递给我纸巾擦眼泪。

我丢开纸巾任由眼泪落在脸上,陈深无奈,只好帮我擦眼泪,“好了李小男,这次是我不好…”

“你什么都不懂。”我失望的看着他,“你从来没有把我放在心上过。”

“我…”陈深眼里划过一抹懊恼,想解释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哭的更凶了,我知道我生的是极美的,虽然不如徐碧城那么柔弱,可哭起来也是很容易让人产生保护欲的。

我乘着陈深失神的时候攀上他的脖子吻上了他的唇。

只有几秒。

他怔怔的看着我,此刻我眼睫上还挂着泪珠,脸颊也有些微红,却还是凶巴巴的冲他说了一句,“看什么看。”

“李小男,你真是…”我看到他悄悄红了耳尖,虽然叹了口气,可语气里却带着几分沉溺,“别闹了。”

他给我擦了眼泪,又把汤递给我,“趁热喝了吧,兰芝嫂炖了挺久的。”

“那你喂我。”

陈深嘴上嫌弃道,“得寸进尺。”手上却一点也没闲着,把勺子凑到我嘴边。

我对他弯了眉眼。

陈深陪了我一下午,我睡着的时候他就守在我床边,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走之前他对我说,“李小男,明天早上我来接你去试婚纱。”

“好。”

之后一连好几天陈深都陪着我,陪我挑婚纱,选请柬,陈深对我比之前好了很多,连扁头都说他终于看到我的好了。

我和陈深的婚礼场地定在上海最好的酒店,请了好多人,最开心的人莫过于兰芝嫂了,这个温柔的女人似乎真的把我当成了她的亲妹妹,为我忙前忙后做了不少事。

“你确定要这样做?”

“嗯。”

——婚礼当天,陈深眼睁睁看着国富门路68号在爆炸中起火。

他上一秒还在扁头的调侃声中露出一个愉悦的笑,下一秒就看着爆炸响起,68号房间被炸成了火海。

我站在不远处的大楼拿着望远镜看陈深红着眼眶就要冲过去,可惜,被人死死拦着。

那场爆炸让68号化为了灰烬,我什么也没给他留下。

永远怀念我,是我给他的惩罚。

我收起望远镜对身边的人说,“走吧。”

如果没有这场爆炸,“医生”就要暴露了,我安排了这场爆炸不光是想让陈深后悔,也是想自救。

组织安排我回了延安,等待下一步的指示。

至此我的戏份似乎永远落幕,就像原剧情里的一样。

与我一起“死”在那场爆炸的还有徐碧城的“丈夫”,唐山海。

我从一开始就在接近他,就是为了策反他,他是个心中有大义的人,和我们的同志一样,只不过暂且错把火球当成了太阳。

而我,想带他看见真正的太阳。

“李小姐,你凭什么认为那就是真正的太阳,毕竟现在还是黎明。”

“我确定,因为我曾经生在阳光下。”

他皱了皱眉,似乎不理解我话中的意思,但我也没过多解释。

策反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相信他有眼睛,自己也能看到究竟什么才是对的。

炸弹启动前的46小时,他找到了我。

我嗅到了他衣角的烟草味,想来应该是刚抽完一整支烟。

他看着我的眼睛,深沉的问我,“跟着你,能让所有人都见到太阳吗。”

“当然。”我坚定的回答。

对方没有说话,但我看得出来他的神情有些激动,他把怀里那本《共产党宣言》尊敬的递给我,看着我的眼睛,似是有千斤重的吐出一个“好”字。

我没有接,而是推回了他怀里,然后温柔的笑了,对他伸出手,“唐先生,欢迎加入我们。”

唐山海虽然爱徐碧城,但大爱和小爱他还是分得清的,我毫无保留的对他说了我的计划,他很意外我要在婚礼当天死遁。

我告诉他我的身份即将暴露的事情,“我爱陈深,但我更爱我的信仰。”

唐山海神色复杂的看着我,似乎想不到我如此大义,“带我一起吧。”

爆炸前15小时,我安排好了所有我死遁后的事情,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让陈深洗清所有嫌疑,他可以安全的等到组织再派上级过来掩护他。

唐山海在执行任务时受了伤在家修养不能参加婚礼,当然这也是安排好的。

但我骗了唐山海,我没有给徐碧城安排后路,我要让徐碧城背下这口黑锅。


评论(21)

热度(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