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织意

我永远臣服于温柔
🐧:梅青时.
🍅:迷人女反派
🧣:你的徐灿阳
欢迎观看

穿越到古代我成了兰陵王的小妾?

《他的一生》-兰陵王篇

主角:兰陵王x王氏

作者:秋织意

避雷⚠️【本文和兰陵王妃无关】

【第一人称,直接代入自己就行了】

【部分参考历史,并非完全历史】


1.

我叫云笙,是历史上查无此人,只在野史中提过一句,还早已无从考证的兰陵王之妾,王氏。

但其实我是穿越来的,故事还要从一次考察说起。

/

“老师,如果兰陵王还活着,北齐会那么快就灭亡吗?”

教授笑了笑,反问了我一句,“你觉得高纬会让他活着吗?”

见我沉默,教授又说,“北齐在兰陵王死后的第四年就灭亡了,有人说北齐的灭亡是给兰陵王的陪葬。”

我依旧沉默,只是抱着书的手紧了两分。教授收敛了几分笑容,看着我,“好了,别想那么多了,历史不可能更改,就算有一天你回到那个时候,也不能改变什么。”

“为什么?”我不解。

“因为后来会发生什么不是你能掌控的,可能对于兰陵王来说,这已经是他最好的结局了,不要做历史的罪人。”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带着些思绪看着眼前这个高大的兰陵王石像,心里还想着教授跟我说过的话,一不留神就被人撞了一下,直直向石像倒去。

意识涣散前,我仿佛被人拥在了怀里,耳边也听到了一个好听的声音。

那声音如同山泉流过山涧,明明从未听过,却给我一种极其强烈的熟悉感。

“女郎,女郎?女郎醒醒。”

我费力的将眼睁开一丝,看见了一双极其干净的双眸。

我更努力的睁眼,想要看的更清楚,可骨头像是散了架,眼皮也变得十分沉重。

我只能勉强看出这是一双生的极其漂亮的眼睛,比桃花眼更多了几分深情。

他的睫毛也很长,长到在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

“女郎,女郎你还好吗?”

我的目光无法从他的眼睛上离开,我分明看到,那双眼里充满了关心。

“你…是谁?”我嗓子干的难受,只能吐出这几个字来。

那人垂了下眸,并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在下路过此地,看见女郎晕倒在路边,萍水相逢,不足挂齿。”

我眼皮沉重的很,话说至此已经昏昏睡去。

再醒来时是在一个简陋的草屋,大娘告诉我是两位郎君将我送来的,现在已经走了。

我问大娘这是哪里,大娘说这里是北齐,我有些心慌。

北齐仅历六世就被北周所灭,如今北齐也不知道是谁当家,而我在这乱世之中又能活几年?

万一明日北齐就被北周灭了,我一不小心死在马蹄之下,那我还能回到21世纪吗?

说起这个,也不知道我现在怎么样了,是不是已经死了。

我忙问大娘今夕何夕,天子是谁,大娘不敢犯讳,又心疼我丢了记忆,告诉我如今是河清三年。

河清三年,也就是公元564年,在位的是…高湛,后主是高纬,那个杀了兰陵王的昏君!

等等,兰陵王?

“大娘,您可知兰陵郡王?”我压制内心狂跳的小鹿,忙问大娘。

大娘笑了,“女郎,你这是记得还是不记得啊,兰陵郡王谁人不知?从邙山打了胜仗归来,还脱了盔胄以示众人,听说郡王殿下俊美非凡呢。”

确定了,我确实是来到了有兰陵王的时代。

我的身体本就没有什么大碍,大娘还教了我认识这里的货币,第二日我就告别她去了邺城。

因为我隐隐觉得,是他救了我,而且他在邺城等我。

去邺城的路要三天,我租了辆马车,走之前大娘给了我一些银子,说是那两个郎君留下的,我只拿了一些,剩下的留大娘补贴家用。

谁知道刚到邺城就被官兵抓了起来,扬言郡王殿下邙山大捷,陛下下旨赏赐殿下二十位美妾。

我听了心惊了,又不免气愤。

高湛若是真心想赐兰陵王美妾,朝中大臣之女有才有貌的比比皆是,又何必叫人当街抓人?

和我想的不一样,其他的十几个有人欢喜有人愁。

有几个上前去抱着领头的大腿哭诉自己已有心上人,领头的并不管这些,“再吵闹就杀了你们。”

于是几人只好把眼泪生生憋回去。

还有几个在窃窃私语,“听说兰陵王嗜血成性,家中已有郑氏为正妃。”

“郑氏是名门,若入郡王府为妾,日子怕也是…”

“我不想嫁给一个杀人如麻的男人,我的如意郎君不是这样的…”

领头的听到她们的窃窃私语,一剑劈了椅子,“再有人吵闹,下场就和这个一样!”

众人都吓得躲在一旁不敢说话,只有我从始至终都安静的呆在旁边。

登记名字的时候有五位都姓王,我默默看向她们,都很漂亮。

传闻兰陵王最后选了一个姓王的女子为妾,就不知道是哪一位了。

轮到我了,拿笔的官兵抬头看了我一眼,差点失神。

“姓什么?”

“汪。”

“王?”说着就给记了下来,还嘀咕了一句,“姓王的这么多。”

我有些无语官兵的空耳技术,因为存了一份私心,所以我也不想辩解什么,老实站在一边去了。

“待会有嬷嬷前来为你们打扮,马车自会把你们送去兰陵王府。”

这二十个人里面,长相最拔尖的当属我和一个姓李的姑娘了,兰陵王最后会留下谁,我还真是挺期待的,不过更期待的,是见到他本人。

我们这二十人穿着同样的衣服,跟着嬷嬷来到兰陵王府的花园里等着。

不多时,一个白色的衣角就入了眼。

我忍着心里的好奇,低头看着地面。

“见过郡王殿下。”众人齐齐行礼。

那人“嗯”了一声,“诸位不必多礼。”

“谢郡王殿下。”

我听着这声音,已经确定就是他了,这样好听的声音,没有第二个。

在我还胡思乱想的时候,兰陵王就来到了我面前,“孤没福分拥有这么多美妾,一个足矣。”

“你叫什么名字?”

看着眼前的衣角,意识到他是在和我说话,我也缓缓抬起了头。

眼前之人大约一米八几,皮肤白皙,眉眼如画面冠如玉,实在难以让人形容他到底有多好看。

我觉得就这张脸,简直秒杀21世纪娱乐圈所有的帅哥。

他生的俊美,却不沾一丝女气。

可能是常年征战的缘故,身上还有着令人感到心安的气息,这一刻,我莫名有些想流泪。

我从小就听父亲说着兰陵王的故事,长大后也在书中和万能的百度中进一步了解到了他的生平。

我心疼他是真的,一个人的时候也会想,或许我是爱他的。

听起来真疯狂啊对吧,我居然会爱上一个死了几千年的人。

可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此刻他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我却抑制不住内心的汹涌呢?

“妾名云笙。”

嬷嬷笑着说,“殿下,她是王氏。”

兰陵王冲我淡淡的笑了笑,“就她吧,剩下的人都好生送回去,明日我自会向陛下说明。”

“是。”

他走了。

我悄悄抬头,又偷瞄了他一眼。

背影都那么好看,和我想象中的差不多。

郑氏走过来执起我的手,脸上带着端庄的笑,喊了我一声,“妹妹。”

我这才发现,郑氏长得很美,和我的艳丽娇媚不同,郑氏更像是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我不敢怠慢,行了个礼,“见过王妃。”

我被安排进了明月居,伺候我的只有一个名叫紫檀的婢女,年龄不过十五,做事却伶俐。

当天下午郑氏就差人送了喜服给我,因我是妾,所以喜服是桃色的,而且只有我一个人穿。

作为一个受过现代教育的大学生,这不免让我觉得有些屈辱。

可是没办法,我还是老老实实的穿上给兰陵王和郑氏奉茶去了。

当晚兰陵王宿在了我房中,也许是看出我有些紧张,这夜他并没有做什么,只是与我聊了两句闲话便睡了。

我躺在他身边,乖巧的像只鹌鹑动也不敢动,虽然知道新婚之夜红烛要燃尽,可这烛光还是刺的我睁不开眼,于是便看起了身边的人。

不知多久我才睡去,反正第二天醒来时他已经不在了,心里不免有些失落。

按理说我是要每日去给郑氏请安奉茶的,但她直接免了我的请安,十二月的天确实很冷,而且,她大概也是不想看见我吧。

兰陵王很忙,北魏时期本就不太平,他几乎是日日泡在军营里,我和郑氏都很少见他。

见不到他的时候我总是在想家,这里很冷,炭火哪有空调舒服。

再见到兰陵王那日我正站在窗口看着院子里的梅花发呆,他走进为我披了件大氅,“这几日繁忙,来不及看你。”

他身上带着冷香,语气温柔道。

此刻我倒有些局促了,披着他的大氅低着头说,“劳殿下惦记。”

兰陵王与我站在一起一同赏雪,“私下唤我名字就好。”

见我看他,他冲我笑了,甚至还伸手捏了捏我的脸,“唤我阿肃吧,笙笙。”

“阿肃。”我红着脸这样唤他。

他与我一同用了晚膳,又与我谈论了些诗文才就寝。

不过这次他将烛芯都剪了,只留了最远的一支。

我问他这是为何,他说,“太亮了,你睡不着。”

我心里一暖,又听他说,“我留了一支,你若起夜不会摔跤。”

我看着那支独自燃烧的蜡烛,脱口而出,“这哪里是在点蜡烛,简直是在点燃我的心。”

他有些疑惑的看着我,似乎在想这话的意思,而我早就反应过来,埋头作乌龟了。

他似乎笑了一声,随后躺在我身边,将我拥在怀里,他的怀抱很温暖。

“阿肃,那日救我的人是你吗。”

他“嗯”了一声,我满足的往他怀里凑了凑。

他摸了摸我的头,又低头吻了吻我的唇。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顺理成章了,第二日醒来时他正看着我。

我俏脸一红,连忙缩进被子里,只留下一双眼睛。

谁知他却揽住了我的腰,肌肤相碰,他的眼神有些晦暗,我的手抵在他胸口,“阿肃,你还要早朝。”

他似乎遗憾的吻了吻我的额头,从床上坐了起来。

漂亮的肌肉线条让我不由得有些看呆,他笑着将被子盖在我脸上,穿好了袍子。

走之前还不忘让我等他一起用午膳。

不到午时便有好消息传了回来,河清三年十二月十五日,兰陵王高长恭任命尚书令。

他回来时肩头落了些雪,我为他轻轻拂去,却被他拉住了手。

“你瞧。”

他眉眼含笑的从怀里掏出一包什么来,“这是巷口那家的,他们说女儿家喜欢这些,你尝尝喜不喜欢。”

打开一看是几块精致漂亮的梅花糕。

我在他期待的目光下捻了一块,还是热的。

入口即化,确实是极好的糕点。

“阿肃也尝尝。”我准备为他重新拿一块,可他拉住了我的手腕,就着我的手轻咬了一口刚刚我咬过的那块糕点。

他点头,“确实不错…你平日都爱吃什么,我给你买。”

这是一种极其平常的口味,却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被珍视的感觉,自从父亲去世后我便是一个人了。

我搂住了他精瘦的腰,“阿肃对我真好。”

他轻拍了拍我的背,“你既嫁给我,我自然是要对你好。”

那天后我们的关系亲近了许多,他会陪我一起在院子里堆雪人,甚至幼稚的陪我一起打雪仗。

但他似乎有意让我,让我玩了个尽兴,结束后就被他灌了一大碗姜茶,睡觉的时候还将我搂的紧紧的,将我捂了一身汗,生怕我生病了。

一日午膳,阿肃跟我说起了军营的事,说是军营的老爷们都想赞美他,准备给他编个舞曲,但是对此一窍不通,正发愁呢。

阿肃说他们这叫给自己找事做。

我却眼前一亮,说这事我可以帮忙。

我虽然不是什么才女,可从儿时就迷恋兰陵王,更是吵着要学兰陵王入阵曲。

父亲拗不过我,只好给我请了老师学这首舞曲。

但是现代时曲子早已失传,我学的是一位老师东拼西凑来的,也很是好听,却多了几分现代气息,这次我可以跟北齐的作曲家一起重新谱曲,想起来就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因为有我帮忙,曲子很快就完成了,我高兴的让他为我抚琴。

那日他与我在后花园的亭子里抚琴跳舞。

我一袭红裙,脸上戴的却是他的面具,在曲中跳起了那支穿越千年的舞。

不知何时飘了雪花,我看见他的目光逐渐为我痴迷,那一刻起我知道,他爱我。

真巧,我也爱他。

很爱。



评论(6)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