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织意

我永远臣服于温柔
🐧:梅青时.
🍅:迷人女反派
🧣:你的徐灿阳
欢迎观看

杉菜为了不让我去法国,竟然向我下跪

流星花园同人文

主角:藤堂静,花泽类

ps:流星花园版本众多,我基本上都看了,所以本文不具体是哪一版本,想到哪写到哪

先ooc预警一下

【万一写不好,到时候也有个台阶下~】

【作者:秋织意】

【原创同人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

《第五章》


那天不欢而散后我从f3的口中也了解到,类最近很颓废。

“虽然类从前也是这个样子,但这次你真的让他伤心了。”

我僵硬的笑了一下,“是吗…”

我的头又开始疼了,让他伤心?他就没想过我会伤心吗?

泽雅打电话来说看到了我的新闻发布会,问我什么时候回法国。

我说明天就回去。

其实本不该那么快的,但我也在和类赌气。

我说服了爸妈同意我去做无国界律师,也准备好了迈向我的梦想,没想到类他完全不明白我的用意。

或许这次我的离开,能让类变得成熟吧。

泽雅看出我有心事,笑着说,“我还没去过华国呢,正好我这边的事情也忙完了,我去找你吧。”

“好啊。”

我知道泽美的意思,她是为了我好,不想让我做出什么后悔的事。

可我是谁,我是藤堂静,我做出的决定哪怕是错的,也绝不后悔,绝不回头。

我这才突然意识到,我骨子里是叛逆的。

不仅仅是因为我不甘心一辈子只做一个乖乖女,而是因为我喜欢挑战,我喜欢未知。

当然,用一些人的话来说就是“闲的”。

或许吧,但我真的厌倦了做一个精致的洋娃娃。

泽美来的那天我正准备去机场接她,刚出门就看到了杉菜。

“杉菜,你是来找我的吗?”

杉菜小幅度的点了点头,目光却突然落在了我的头发上,顿时惊讶道,“静学姐,你剪头发了。”

我微微一愣,随即笑了笑,不自然的摸了摸自己的短发,“是啊,从头开始。”

“不会很难看吧。”我淡笑着问。

杉菜摇头。

“对了,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静学姐,你能不能不要去法国?”杉菜的语气很诚恳,诚恳到我差点没有反应过来。

“…为什么呢,你不希望我去吗?”我看着她,目光很是柔和。

杉菜摇头,“不,不只是我,还有花泽类,他也不想你去,我们都不想让你去。”

“为什么?”我还是看着她,这次连语气也温柔的不像话。

不知道为什么,面对杉菜,我总是不忍心伤害,可能因为她是“另一个我”吧,一个我努力想成为的人。

“我知道你有梦想,可是在这里你也一样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是吗?”

闻言,我的眸子暗了暗,“对不起,我已经决定了。”

“但在你的心底,你也不想抛下花泽类的,对吗?”

我哑然,杉菜又说,“静学姐你知道吗,从我在天台认识花泽类的那天起,他就一直在等你回来,每次说到你,他的脸上总会浮现出温柔的神情。”

“我承认我也很喜欢花泽类,但是我自认为比不过花泽类对你的喜欢,所以静学姐,我自私的请求你不要去法国,你留下来好不好?”

在听到杉菜说“我承认我也很喜欢花泽类”的时候,我意外的没有惊讶。

杉菜见我沉默,突然朝我跪了下来,“静学姐,求求你,求你留下来,我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

我连忙扶她,她却不肯起来,“静学姐,你回来的这段时间花泽类真的很开心,他面对你时的笑容是我所不曾见过的,但是,自从他知道你要去法国之后,他就再也不经常去天台了,再见到他的时候已经是过去很久了,但他却是那么悲伤,那么难过。”

“如果你去法国的话,那花泽类该怎么办?所以求你,求你留下来吧!”

我单膝跪在她面前,伸手将她的一缕碎发轻轻挽在耳后。

“我也知道我的决定会让很多人心痛,包括类,但是杉菜,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开谁不能活,我也相信类足够坚强。”这也是,我给类的考验。

“而且更重要的是,还有很多人在等着我给他们带去笑容。”

看着杉菜眼里的挣扎,我对她微微一笑,“你明白我的,对吗?”

杉菜微微点头,我的笑容又加深了两分,杉菜垂眸,沉声说,“…对不起静学姐。”

我笑,“应该是我谢谢你,杉菜,我做这个决定也是因为你。”

“因为我看到了你的坚强,你让我坚信,我也可以过上那么酷的生活,像你一样自由自在。”

“你看啊,当女生们都在为我的离开感到和类有可能而高兴的时候,你是唯一一个来阻止我的人,我也看得出来,你有多喜欢类。”

说到这,我的心却突然刺痛了一下,如果类没有通过我的考验,那么他应该会喜欢上杉菜,和杉菜在一起吧。

这样也挺好的,他们在一起也…挺好的。

离开前我再次捏了捏杉菜的脸,“杉菜,你很特别,守住这份坚强,别逃避问题,就像我曾经说的,某一天,你一定能改变某些东西。”

我赶到机场的时候刚好就看到了泽美,泽美给了我一个热烈的拥抱,“静,你们华国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们都这么多天没见了,是不是隔好几个秋了?”

我笑着刮了一下她的鼻子,“是啊,都好几个秋了。”

我带着泽美去了我从前最爱去的琴行,我抚摸着一架架的钢琴,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曾经和类一起在琴房的时光。

类小时候其实并不爱钢琴,比起钢琴他更喜欢画画。

但是类的妈妈,也就是花泽夫人却总是逼着类弹钢琴,这也导致了类的自闭症更加严重了。

那时候我在阳台看着类如同木偶般毫无感情的弹奏钢琴,直觉告诉我他和我是一类人,都是父母的洋娃娃。

不过不同的是,我会顺从,而类不会。

准确的来说,类不喜欢这样,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把自己“藏起来”。

于是我闯进了类的生活,还陪他一起弹钢琴。

渐渐的,类也爱上了钢琴,之后我们经常四手联弹且默契十足。

这个琴房是我和类无意间发现的,我们经常会来这里“演出”。

我们会戴上面具,坐在最中央的那架钢琴前忘我的弹奏一曲属于我们之间专属的默契乐曲,《梦中的婚礼》。

“静,静?”

我回了神,对泽雅送去一个宽慰的笑,“抱歉,我走神了。”

“见你一直看着那架钢琴,要不要上去试试?”泽雅拉着我走到了那架钢琴前。

她不知道的是,我对这架钢琴再熟悉不过了。

时隔多年我再次把手放在琴键上,还是熟悉的触感。

我微微叹息,“那就,再弹一次吧。”

泽雅鼓了鼓掌,高兴的坐在不远处,完全做好了一个合格观众的准备。

我对她笑了笑,坐在钢琴前熟练的弹奏出那首我烂熟于心的曲子。

类,我们的未来会不会也像这首曲子一样呢?

类,我把选择权交给你,如果你真的爱我,就不要让我失望。


////

之前忘了说,我的同人文篇幅大概率都不会太长,都是在十章左右吧

因为人设和剧情都有了,所以就不需要去写太多了…

其实是因为我本人一般都写短篇小说,习惯了短篇,就写不了长的了。

另外,姐妹们能不能给我点点推荐💗和推荐啥的,我的数据太惨淡了,看了看别家的,我简直酸的不行


大家,明白我的吧?😔(静学姐语气🌝)





评论(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