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织意

我永远臣服于温柔
🐧:梅青时.
🍅:迷人女反派
🧣:你的徐灿阳
欢迎观看

麻雀之李小男

作者:秋织意

主角:李小男

禁二改二传商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

陈深或许从未想过我会和唐山海越走越近。

当我和唐山海因为一瓶红酒聊的热火朝天的时候,徐碧城和陈深倒是罕见的沉默了。

唐山海和徐碧城是军统的特务,而且是假夫妻,这点陈深当然清楚。

可是我不知道啊,所以陈深现在的心情就有些微妙了。

“唐先生真有品味,碧城和你在一起一定很开心吧。”我笑着看了徐碧城一眼,后者对我露出了一个勉强的笑。

唐山海的眸子黯淡了一秒,随后笑着说,“原来不知道李小姐也是同道中人。”

我淡淡一笑,“都是最近闲着在家看书学习的。”

“陈深一直觉得我不如碧城有内涵,所以我…”说到这我低下了头,不安的搅动着咖啡。

陈深的手覆在了我的手上,“别想那么多。”

我身子微微僵硬了一瞬,陈深的手也尴尬的收了回去。

我们的氛围诡异到连对面的假夫妻都看出不正常了。

“其实小男,你真的很好,我相信陈深不会辜负你的。”徐碧城来来回回的只有这几句话,我早就听腻了,但是两位男士不啊。

他们的目光都落在了徐碧城那张人畜无害的脸上,唐山海作为徐碧城的“丈夫”,自然可以光明正大的搂着她与她说情话,“碧城你放心,你那么好,我也不会辜负你的。”

陈深的眸子倒是黯淡了几分,我垂了眸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回去后陈深对我说,“离唐山海远一点。”

“为什么?”

看着我冷漠疏离的眸子,陈深移开了目光。

“唐先生温柔细心,对夫人更是体贴入微…”

“所以呢?”

陈深打断了我的话,“你又看上唐山海了?”

他在试探我,但这正合我意。

我故意没理会这句话,反而走到了窗前的栀子花前。

栀子花不大,模样在花中也不算美,香味却是霸道至极。

只开一朵就香了整个屋子。

“陈深,你觉得我是什么花?”

陈深看着的眼前的我,陷入了沉思。

李小男是什么样的花呢…

话到嘴边的时候却听到我说,“陈深,我像一颗草。”

“无名草。”我浅笑了一下,“我和很多人一样,我们都是小草,小草或许渺小又不起眼,但是…”

陈深看着我,似乎不想放过我的任何一个表情。

我偏偏没有继续说下去,反而伸手摘了开的最美的那朵,然后欣赏道,“碧城真像一朵栀子花。”

说着放在鼻尖轻嗅了一下,“明明是淡雅的模样,香味却霸道的让人不能忘怀。”

“李小男,你到底想说什么。”

陈深终于忍不住了,有些不耐烦的看着我。

我随意的把花扔在一旁,“陈深,在你眼里,我是不是就和草一样?”

陈深微愣,似乎是没想到我会这么问,认真的回答,“你是向日葵。”

我笑答,“可是向日葵没有香味呀。”

陈深不知道我到底想说什么,“李小男,你今天真的很奇怪。”

“陈深,我是个粗人,没读过什么书,也没什么文化,但这些天读书让我明白了,有些东西天生就是强求不来的,比如碧城身上的书香气,就是我从来就没有的。”

“李小男,你不必和任何人比…”

“是你说的,我哪里如她。”

陈深张了张口,似乎没想到这句话会给我带来这么大的伤害。

“在你心里,我就是那种可以随便和别的男人在一起的女人。”

“不是。”陈深否决了。

我的笑容有些苦涩,“是吗,那你为什么怀疑我和唐先生。”

“我…”陈深此刻也懊恼起来,“只是气话。”

“气话?那你为什么要生气呢?”

陈深的一句“因为你是我老婆”被我的一句,“你又不爱我,为什么要生气”给堵了回去。

那天我们不欢而散后,再见到陈深是在米高梅了。

听说毕忠良截获了一个军统的秘密文件,包了整个米高梅庆祝。

扁头来找我说陈深喝醉了,嘴里还一直喊着我的名字,我跟着他急急忙忙的去了米高梅,却看到徐碧城从背后抱着陈深。

她说,“陈深,看到你和小男结婚,我真的很高兴,但是为什么有的时候还是很难过…”

她说,“陈深,小男是个好女孩,你不要辜负她。”

“然后呢?”我的声音带着些许颤抖,把两人都吓了一跳。

唐山海和毕忠良等人赶过来也刚好看到了这一幕。

“这…陈深,你在做什么呀?你快和小男解释的啦。”兰芝嫂着急的说,看得出来如果不是毕忠良拉着她,她就要过来拽陈深了。

“碧城喝醉了,应该是错把陈队长当成我了,让大家见笑了。”唐山海略带歉意的上前搂住了徐碧城,徐碧城也很快反应过来开始装醉。

但是明眼人也都能看出来是装的,只是没人捅破罢了。

“陈队长和李小姐新婚燕尔,但陈队长却常常夜不归宿…这倒是让三省有点看不明白了。”

我对众人笑了笑,“我最近身体不好,陈深是为了给我找大夫才总是很晚回去…我和碧城的关系也很好,我们是邻居,经常在一起玩的…碧城只是喝醉了…大家都不要胡乱揣测了。”

我今天穿了一条白色的连衣裙,而此刻,我的脸色也和裙子差不多了。

我的脸色配上我语无伦次的解释,在众人听来是那么的苍白可怜。

兰芝嫂过来心疼的搂着我,“小男你病了怎么不告诉我呢,走走走我们先回去休息。”

说着就带着我走了,我被兰芝嫂带着,还回头看了陈深一眼。

他看着我,眼里有愧疚挣扎。

我对他笑了笑,眼里有无助和心酸。



乱写一气😑

姐妹们将就着看吧,近期更新都不稳定,工作太忙了,等我换了工作之后更新速度可能会快一点吧

找工作一定要问清楚,拒绝❌996!!!


评论(13)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